聯絡電話
 
   
 
  > 首頁> 氣體知識
   

室溫下高壓氣體的最大壓力是每平方公分多少公斤呢

加利福亞理工學院利用衝擊波製造出的瞬間壓力,大約高達7500萬大氣壓。 這相當於 7千7百44萬 公斤/平方公分

以下參考資料開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液化氣體的工作開創了一個新的科學領域,更引起了大家對 於產生高壓的興趣。似乎把很多種類的物質(不僅氣體)放在巨 大壓力下,都可以顯示出物體性質的基本信息,同時也顯示出地 球內部的基本信息。例如,在地表下11公里(7英里)深處,壓 力是1000大氣壓;644公里(400英里)深處是雙萬大氣壓;而在 3200公里(2000英里)深處,則是140萬大氣壓;到64000公里 (4000英里)深的地心,就高達350萬大氣壓。(當然,地球是 較小的行星。土星的中心壓力,估計高於 5000萬大氣壓;至於 更大的木星,則高達1億大氣壓。)

在本19世紀的實驗室裡頂多能做到3000大氣壓左右,這是19 世紀叨年代由阿瑪加特達到的。但是在1905年,美國物理學家布 裡奇曼開始設計新的方法,立即達到2萬大氣壓,把實驗用的小 金屬室給炸裂了。他採用更堅固的材料,終於成功地產生了50萬 大氣壓。由於在高壓方面的工作,他獲得了1946年的諾貝爾物理 學獎。

在他的超高壓力下,布裡奇曼曾迫使物質的原子和分子更緊 密地排列,這種排列有時在除掉壓力後,仍可被保留下來。例如, 他把普通非導電體的黃磷,變成了可導電的黑磷,甚至還使水產 生驚人的變化。普通冰比水的密度要低,利用高壓,布裡奇曼制 造出一系列的冰(冰-Ⅱ、冰-Ⅲ等等),它們的密度不僅比液 體水還高,而且溫度也比正常水的冰點高。冰-Ⅶ在溫度高於水 的沸點時是固體。

所有高壓技術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金剛石。它是一種結晶碳, 就像石墨也是一種結晶碳一樣。當一個元素以兩種不同的形式出 現時,稱為同素異形體,金剛石和石墨是該現象最引人注目的例 子。臭氧和普通氧是另一個例子。在前段曾經提到過的黃磷和黑 磷(還有紅磷)也是一例。

借助布裡奇曼原先達到實驗所需的高溫與高壓所做的工作, 1955年,通用電氣公司的科學家們終於完成了這項業績。產生10 萬以上大氣壓以及高達2500℃高溫,此外還有少量的金屬,例如 鉻等,用於石墨上形成液體薄層。在該薄層上石墨轉變成金剛石。

在1962年,可達到20萬大氣壓和5000℃的溫度。於是石墨直接轉 變成金剛石,而且沒有使用催化劑。

合成的金剛石用作寶石太小且不純,但目前生產的是商業上 的磨料和切削工具等,合成金剛石確實是這類產品的主要來源。

到60年代末,偶然生成少量具有寶石等級的小金剛石。 使用這些方法所製成的一些較新的產品,可以彌補金剛石的 消耗。硼與氮的化合物(氮化硼),在性質上非常類似石墨(只 不過氨化硼是白色的而不是黑色的)。經受把石墨轉變成金剛石 的這種高溫和高壓後,氨化硼會發生類似的轉變。氮化硼的原子 可以從類似石墨的結晶排列轉變成類似金剛石的排列。它的新形 式稱為金剛石型氯化硼。其硬度約為金剛砂的4倍。此外,主要 的優點是更抗熱。在900℃左右可將金剛石燒掉,但氨化硼卻不 變化。

硼比碳少1個電子;氮又比碳多1個電子,兩者相互組合,會 形成一種很類似碳-碳排列的情形,但離金剛石完美的對稱性尚 有一段微小的差距;因此,金剛石型氨化硼不完全像金剛石那麼 堅硬。

當然,布裡奇曼關於高壓的工作不是最後的定論。20世紀80 年代開始,卡內基技術學院的P.M.貝爾利用一種在兩塊金剛石 門塞入物質的裝置,已設法達到大約150萬大氣壓,超過了地心 壓力的2/5。他相信這套儀器在金剛石崩潰以前,或許可以達到 1700萬大氣壓。

加利福亞理工學院利用衝擊波製造出的瞬間壓力,大約高達 7500萬大氣壓。

一般液態氣體是高壓行成還是低溫行成液態?

1.高壓或低溫都可變為液態 高壓是強行將分子間距離縮短 變成液態 低溫則跟水蒸氣變成水的原理是一樣的
2.有機器把瓶子抓住的話可以
3.把氣體一直打進瓶內 加壓到一定程度就轉成液態 跟第一題原理一樣 

相關氣體知識:

 
 
 
地址:新竹縣新豐鄉上坑村6鄰坑子口412之3號 友站連結
電話:03-5595677 03-5592277 傳真:03-5576653 版權所有 © 夫翔商行企業有限公司 Design By 元伸網頁設計